搶救中國維權律師 台司法界成立關注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2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遭迫害的處境,引發海外越來越多關注,今天,台灣司法界和人權界成立「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也是發起人之一的作家平路說,當局應該認清,這些勇於發聲的律師,是中國的資產。

鎂光燈下,台灣多位知名律師、作家與教授,寄送卡片給中國維權律師,並宣布成立「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要求中共,停止迫害維權律師。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發起人 魏千峰:「即使在戒嚴時代,台灣沒有一個律師,為了職業被逮捕過。但是,為什麼,中國的律師,只是為了要去維權,幫勞工講話,幫拆遷戶講話,幫法輪功講話,他們就要受到所謂的撤照、逮捕的命運。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發起人 顧立雄:「沒有辦法容忍,它對維權律師這樣,越來越緊的一個箝制,希望更多律師能夠站出來。」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10年前,著手代理法輪功學員受迫害案件,卻遭中共關押、遭殘忍酷刑。今年三月,律師唐吉田、江天勇、張俊傑、王成,要求會見被非法居押的法輪功學員,卻遭公安暴打,肋骨斷裂。近來,還有三位維權律師勇於聯名,要求調查非法庭審法輪功學員的辦案人員。

而律師浦志強、唐荊陵在六四前夕,被扣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抓補,現在也是國際緊急營救對象。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發起人 平路:「就像稀薄空氣裡的金絲雀一樣,他們是中國最重要的資產,因為他們的存在,所以,中國司法的獨立跟健全,可以越來越改善。」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發起人 郭吉仁:「(他們是)法治的一個靈魂,法治的生命的一個指標。」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副主席 張耀良:「我們應該到了一個無國界律師的時代了,我們不管兩岸三地,或者全球,我想律師關注的,律師命運應該是一致的。」

聲援中國維權律師,美、歐、港都成立相關組織,現在,台灣跟進,匯集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律師公會、與多個人權團體,其中連署名單有一半是律師,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聲援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