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屆金球獎 《鳥人》7項提名領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2日訊】第72屆金球獎週四正式公布提名,電影《鳥人》囊括7項提名領跑,《少年時代》、《模仿遊戲》緊隨其後,各獲5項提名。

剛剛在電影工會獎獲得4項提名的黑色喜劇《鳥人》,在總共25項提名中,獲得了音樂喜劇類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編劇和最佳原創配樂7項提名。

影片《少年時代》緊隨其後,獲得了包括劇情類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女角5項提名。

此外《模仿遊戲》、《狐狸捕手》、《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等都在今年的金球獎提名名單上表現不俗。

相比之下,克里斯托弗‧諾蘭的新片《星際效應》,雖然在全球獲得了不俗的口碑與票房,卻只獲得了最佳原創配樂一項提名。

電視劇集方面《冰血暴》獲5項提名領先,《無間警探》4提名緊隨其後,成為電視類獲提名最多的兩部劇集。

本屆金球獎終身成就獎,將會授予全能影星喬治·克隆尼。

第72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將於2015年1月11日,在比弗利山希爾頓酒店舉行,並再度由蒂納‧費與艾米‧波勒兩位女星聯袂主持。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