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公佈首波小內閣 13人名單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2日訊】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上午公布他的第一波小內閣名單。市府秘書長是向高雄市長陳菊借將,延攬高市府副秘書長蘇麗瓊出任、民政局長由前北市議員藍世聰接掌、兵役局長是前陸軍副司令傅永茂中將、都發局則由成大建築系兼任教授林洲民出任局長,林洲民為了接任都發局長一職,放棄 擁有多年的美國籍身分。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未來市府團隊首長排排坐,向外界公布第一波小內閣名單。

準台北市長 柯文哲:

「絕大多數的局長,都是用遴選的方式來進行,因為我個人相信,眾人的智慧會超越個人的智慧。」

兩位副手人選鄧家基及林欽榮,分坐柯P兩旁。

熱騰騰的市府秘書長蘇麗瓊,是柯P向高雄市長陳菊借將,擔任過勞委會副主委、北市社會局副局長以及高雄市民政、社會局長,市政資歷豐富。而同樣來自高雄市府團隊的前交通部政次、前高捷局長周禮良,出任「北市捷運局長」。教育局長,由政大特聘教授湯志民接任。

新人事中最受矚目的,就是來自民間建築師事務所的林洲民,在成大擔任建築系兼任教授的他,不但在業界小有聲望,為接任都發局長,還放棄了擁有多年的美國籍。

準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

「我們先做難做的,把難做的,做得最好。也就是說,公辦都更、社會住宅等,那是台北最需要的。」

準北市民政局長 藍世聰:

「其實,本來想說,終於可以告別那種,嗡嗡嗡的日子,可以脫離柯P的魔掌,可是,現在看起來,明天又要開始,嗡嗡嗡,嗡嗡嗡。」

打趣說,原本想告別柯文哲,號稱市府第一局的民政局,由競選期間替柯P輔選的前北市議員藍世聰出線,工務局長彭振聲,媒體熟面孔 簡余晏接掌觀光傳播局長。

而這一次沒出席記者會的兵役局長,是由近日才辦退伍、官拜中將的「陸軍副司令傅永茂」出任,體育局長為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北市原住民委員會主委 由曾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也是阿美族第一位女牧師「陳秀惠」接掌。

準台北市長 柯文哲:

「目前財政局長,還找不到人,有點困難;資訊局長目前也還在徵選過程,研考會主委目前還在線上,在呼籲大家,自動報名。」

柯P這波人事名單,洋洋灑灑一共13人。客委會主委人選,17日也將揭曉。不過,新市府團隊,勞動、財政及資訊局長缺額,還有待奔走協商。這支被柯P號稱最多元的小內閣,團隊還沒上路,人選就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