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美精機園區 唯一國際物流中心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2日訊】嘉義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的台灣日通國際物流中心,日前落成啟用,成為中南部海關管制區外,唯一首家取得ILC國際物流中心執照的日系公司。

中南部第一家海關管制區外的國際物流中心,正式啟動,嘉義縣長張花冠、日本日通集團副社長中村次郎、臺灣日通董事長今村昌召等代表,都到場剪採。

臺灣日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今村昌召:「海外進來的零附件、生產後的生產品出去的時候,都是那個不要付稅金。」

嘉義縣長 張花冠:「 嘉義縣是唯一有條件可以去申請保稅工廠的,唯一的一個,所以我們就利用這一個法令去申請的。」

台灣日通國際物流中心,是唯一首家取得ILC國際物流中心執照的日系公司,座落在嘉義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占地約9000坪 倉儲約5100坪,兼具物流與保稅,未來提供企業進出口關貨物保稅功能。嘉義縣政府表示,將全力協助其他廠商取得核准,減少企業庫儲空間、降低成本,強化 國際競爭力。

嘉義縣長 張花冠:「有保稅工廠開箱之後,馬上進入這種現代化物流中心的一個管理跟倉儲,這樣子讓我們所有的企業、更具競爭力、更具效率。」

台灣物流業年產值統計超過新台幣1.4兆元,根據2014年世界銀行公布《物流業排比》指數,臺灣在全球160個經濟體中排名第19,亞洲排名僅次於新加 坡、日本及香港。物流業也是台灣十大重點服務產業之一,現在,國際物流中心啟用搭上兆元浪潮,台灣物流業發展,指日可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張金洲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