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二寒流來襲 低溫下探9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3日訊】強烈冷氣團發威了,平地最低溫清晨出現在宜蘭,只有12度。雖然接下來,週日、週一兩天,冷氣團威力會比較減弱,氣溫可望漸漸回升。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週二起入冬以來首波寒流來襲,到時候會更冷,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9度,千萬得當心。

天氣冷颼颼,許多民眾穿著厚厚外套,來到北投復興公園泡足湯取暖,白色的煙霧,從泡腳池不斷往上升,民眾兩雙腳泡在溫泉裡,實在捨不得離開。

天氣真的好冷、好冷,實際拿溫度計測量,台北戶外溫度只有16.3度,泡腳溫泉池擠滿人潮,幾乎就快沒有位子坐,強烈冷氣團一波接一波,週六平地最低溫清晨出現在宜蘭只有12度。

氣象局表示,接下來的週日仍然有點冷,北部低溫12度、中部10度、南部13度、東部12度,下週一氣溫略為回升,北部低溫13度、中部12度、南部和東部15度。

但下週二寒流報到,台南以北最低溫下探9度,甚至出現短暫陣雨,南部13度,東部也會下滑到12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洪甄聲:「這一波跟下一波,都是比較偏乾的冷空氣下來,所以在星期二剛下來的時候,在迎鋒面的北部東半部,星期二上半天會有一些短暫雨的情況之外,其它時間大多是比較偏乾冷,那只有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偶爾還是會有短暫雨的情況。」

下週入冬後首波寒流報到,全台急凍,提醒民眾千萬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