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城市紀錄片影展 用影像寫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3日訊】年底即將升格第六都的桃園,文化局今年舉辦「國際城市紀錄片影展」,特別以「城市蛻變」為主題,希望參賽民眾用影像紀錄下他們在這個城市裡所看見的故事,今年共有6組團隊進入決選,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桃園故事。

2014桃園紀錄片影展,6部入選的影片以不同的題材來描繪在地故事;

「請求支援」是紀錄一支由年輕學子組成的棒球隊,影片傳達出他們對棒球的熱愛,跟努力不懈的精神。

「橫圳頂4114」,從一棟老房子來紀錄一個家族的故事。

「非法移民」說的是外來的生物紅火蟻,給當地農民跟居民所帶來的生活問題。

非法移民導演:張緯誌:「其實我們可以感受到農民是很辛苦這樣子,居民其實也很擔心;能夠把讓民眾跟生物能夠對話,所以我覺得我們做這個影片的一個、一個動機啦。」

「繪一世人」,則是以手繪師傅為主題,描述電影手繪看板行業的凋零,作品導演本身從事電影行業,對這個故事深有感觸。

繪一世人導演 江宗傑:「所以我那時候就在想說,什麼東西對我來說是最有意義的,然後就找到這個,整個台灣只剩兩個師傅還在手繪看板,一個謝森山師傅,那他目前就是在為中壢的中原大戲院手繪看板。」

「彩虹 達利」講的是復興鄉泰雅族的原住民,為了發揚族群文化,努力付出的故事。

「在水泥跑道上播種」紀錄了桃園人對航空城土地徵收案的不同聲音與對家鄉未來的期望。

除了入選的6部作品,今年的活動,共有45組團隊參加,記錄著不同的精采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