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運動競技 比技術比默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3日訊】2014年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地區賽,今天(13日)在新竹明新科技大學舉行,吸引了新竹地區400多隊學生參與,一起來看看這有趣的機器人比賽。

四個輪式機器人陷入圍攻苦戰,這隻靠著一只逆轉的前輪設計,將比賽化為逆轉勝利,這是輪式機器人格鬥賽,格鬥的輸贏不單是結構設計成功,學生的軟實力才是最大成功因素。

明新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 許智昇:「發現滿多對手就是做一些武器,可是,做出來發現不如用力學的原理去克服那個,可能會比較容易贏。」

明新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副教授 蘇東興:「想辦法把對方的機器人輪子把它懸空,那怎麼懸空呢? 就有各式各樣的設計,只要你有辦法把它懸空,它就沒有抓地力,就可以把它推出去。?

伏地挺身、莒光拳、還有前滾翻,通過完整的程式設計機器人就可以做出戰技動作,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項目分為10大項,有電腦鼠走迷宮、機器狗賽跑、自走車撞球等等,其中循跡競速需要相當高的程式技術。

明新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副教授 蘇東興:「看誰的時間最快把這個路程走完,這裡面有很多陷阱,這個都要靠同學把程式設計好,不能太快,太快會跑出去,太慢又沒有辦法得獎,所以這個有滿高的技術層次。?

明新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主任 張榮正:「很多我們會場的小朋友,家長帶著的小朋友,或者是大學生自己組隊來參加,也有社會人士來參加,項目很繁多,而且它的,因為眾多人參與競賽它的競賽性比較強,做一個很有趣的一個全民可以來參與的機器人比賽活動。?

靠著團隊互助合作,一個硬體製作、一個修改程式,機器人比賽考技術,也考驗團隊默契。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