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蔬觀摩日 化身蔬菜樂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3日訊】位在臺南善化區的亞蔬中心是聯合國在台灣的唯一蔬果研究機構,裡面專門研究及培植全世界的蔬果品種,蔬果園區特別舉辦觀摩活動,不少民眾前來,看到平時不常見的蔬果,讓大家一飽眼福。

小朋友與導覽員:「這個很像番茄。(不是,這個是可食性的茄子。)」

導覽員介紹園區內的蔬果,向觀摩的民眾講解,眼前的蔬菜這不是番茄,而是來自非洲不同品種的茄子。

民眾:「茄子長得好像南瓜、好像葡萄、好像番茄,哇! 真的是太奇特了。」

導覽員 郭人鳳: 「各品種都有,都是可食性的,只是一般在台灣還沒普遍的受歡迎,我們想要推廣出來,看有沒有適合台灣可做(種植)的品種。」

小朋友張大眼睛看著研究人員,利用簡單的試管與化學用劑,講解DNA與基因的應用也可以用於蔬果種植上的改良。

生物技術組 張建成 博士:「讓小孩子可以了解到DNA與基因, 所以今天透過這個方式,大家可以實際上看到一個東西,那就是你自己的DNA,希望可以刺激他們對科學新知的探索。」

蔬菜中心主任 紀岱農 博士 :「 我希望大家來這邊看我們做的事情的時候可以很開心,我們要向世界推廣那些有益每個人身體健康又營養的蔬菜,我們也相信說,我們的內容對每個世代,從爺爺奶奶到小朋友都有教育意義。」

總部設立於台南善化,已有40多年歷史的非營利國際農業研究機構,透過觀摩日活動,讓民眾看到上百種世界蔬果,一飽眼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