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提升競爭力 卓越成就鼓勵台企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4日訊】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週六舉行「國家卓越成就獎」以及「傑出經理獎」頒獎典禮,協會以專業、創新、誠信、服務的信念評選出台灣優秀經理人,除了肯定得獎人的能力,更著重在良知、良能與良心的敬業精神。

中華企經會舉辦的「國家卓越成就獎」及「傑出經理獎」的選拔,除了為得獎人帶來光環,更重要的讓更多經理人重視經營管理,才能面對國濟經濟的快速變化,增加臺灣產業的競爭力。

中華企經協進會理事長 盧明光:「臺灣透過優良的管理,我們人的素質,經理人的素質,能夠勝於中國或者是亞洲其他的國家,那麼這個就是我們做根留臺灣望眼世界,一個最好的機會。」

在台灣房仲業深耕超過30年,期許顧客能在房產交易中得到迅速安全合理的服務,一路走來以人為本的精神,這一次也獲得「國家卓越成就獎」的殊榮。

信義房屋董事長 周俊吉:「如果我們把利潤看成是唯一,或是最重要的時候,那麼他經常可能為了要得到利潤,就會?牲到其他人的權益,所以其實最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說,我們 在想利益之前,先想一想看說,我們到底能為其他的顧客,為其他的同仁,或為這整個社會能夠創造什麼樣的價值。」

除了本業的偏光片,現在更跨足到生物技術、醫療以及綠能材料,多元布局,也積極參與公益善盡社會責任。明基材料的總經理林恬宇,獲得這一次傑出經理獎的肯定。

明基材料總經理 林恬宇:「企業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要能夠服務社會、那因為企業也使用了非常多社會上的資源,我想在公司這邊,最重要的是怎麼把自己做好,然後能夠回饋社會貢獻社會,不做傷害社會的事情。」

評選過程嚴謹,把獲得獎項視為最高肯定,這一次獲得「國家卓越成就獎」分別是信義房屋的周俊吉董事長及中國鋼鐵的鄒若齊董事長,「傑出經理獎」共有11類、20位傑出經理人獲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