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大勝 選後挑戰難題才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5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眾議院選舉贏得壓倒性勝利,不過,安倍選後的挑戰,並不少,有批評人士就認為,安倍的經濟政策,是為了掩蓋推動其他爭議性的政策。

自12月2日公告眾議院選舉14日投票後,日本各大報的民調都顯示,執政聯盟自民、公明黨可望大勝,越接近投票日,民調更顯示,自民、公明黨共可望奪得逾2/3席次,甚至自民黨可能獨奪超過300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會用安倍經濟學增加就業與收入,使農村經濟恢復活力,使市民生活更好,經濟復甦,唯一之道。」

但也有批評人士認為,安倍的經濟政策是為了掩蓋推動其他爭議性的政策。

日本天普大學當代亞洲研究學院 研究員 麥克 裘切克(MICHAEL CUCEK):「如果繼續獲得4年任期,安倍就會更積極的尋求執行,更多日本大眾並不支持的政策。」

這些有爭議性的政策包括重啟福島事故後閒置的核電廠,解禁憲法對日本軍隊赴海外作戰的限制等。

也有政治分析家擔憂,安倍一旦勝選會把提振經濟的優先順序降低,因此提醒安倍,如果有機會再獲得4年任期,應重新考慮政府的工作重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