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清場前夕 學聯發起不合作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5日訊】香港學聯,聯同二十多個民間團體,週日在銅鑼灣最後一個佔領區清場前夕,發起不合作運動。第一波為抗租拆稅,未來數月預計仍有連番的抗爭行動 。

學聯及支援學界全民抗命聯合陣線等二十多個民間團體,發起第一波的不合作運動包括「公屋延遲交租」和「分拆支票交稅」兩項,以延續雨傘運動。秘書長周永康強調清場不代表傘運的終結。

學聯秘書長 周永康:「抗爭的意志會在社會不同的地方遍地開花。所以不合作運動必需要繼續,去延續雨傘運動,作為它下半場的開端。而抗租拆稅可以作為不合作運動接下來的第一波,也可以預見未來會有其他不合作運動。」

他並呼籲立法會議員審議財政預算案時拉布,並否決政改方案。

記者 林秀宜:「銅鑼灣崇光百貨前的這一段軒尼詩道是今次雨傘運動中最後一個佔領區,警方已經宣佈將在星期一的早上進行全面清場。」

香港大學生 王先生:「都有哭過,不捨得這個情景。但是如果我們要繼續為了真普選的話,我們不能停留在這裏,要繼續走下去。」

香港中學生 郭同學:「很不捨得,因為個人認為反對這個政權,自己不出來對不起香港。還有,中學生在這個時候走出來都是一個好的時機,為香港,為自己的下一代發聲。我們也不想自己的兒女在一個極權的環境下成長。」

香港中學生蔡同學:「因為我覺得香港最重要堅持,如果不能夠堅持下去,會被極權侵佔了。」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