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選舉勝出 政經挑戰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5日訊】日本眾議院選舉,首相安倍勝出,但投票率低迷,包括日幣貶值,和重啟核電與修憲等爭議話題,預料持續延燒,繼續請看我們的報導。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會用安倍經濟學增加就業與收入,使農村經濟恢復活力,使市民生活更好,經濟復甦,唯一之道。」

儘管這次選舉,算是對安倍經濟學的信任投票過關,不過,部分分析師仍然警告,這次勝選對日本來說可能帶來災難性的影響,因為倚賴印鈔與舉債以提振經濟的作法,可能導致日圓兌美元崩至300,而通膨也恐怕會失控。

另外,周日出來投票的日本選民卻創下52%的歷史新低,有分析家認為,是天氣因素,但也有人認為這次安倍的勝選,不代表自民黨被信任。

日本天普大學當代亞洲研究學院 研究員 麥克 裘切克(MICHAEL CUCEK):「如果繼續獲得4年任期,安倍就會更積極的尋求執行,更多日本大眾並不支持的政策。」

包括,重啟核電政策和修憲都是爭議話題,這次選舉賦予安倍進行修憲的主導權,外界預料,他將改寫日本永遠放棄戰爭的條文,讓日本擁有真正軍隊,而中共可能又會加以反擊,讓中日關係更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