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古早味走賣 串起懷舊童年記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5日訊】隨著時代變遷,早期街頭叫賣的「喊鈴瓏賣雜碎」,現在已經相當少見了;為了喚起民眾記憶,中央廣播電台民雄分台特別舉辦「叫賣台灣味特展」;記者會上,民雄新科鄉長何嘉恒與來賓客串小販,挑起扁擔叫賣蔬果,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熟悉的叫賣聲,此起彼落,讓阿公、阿嬤們好像走入時光隧道,覺得相當親切;琳瑯滿目的古早味器具,喚起阿公、阿嬤過去為了生計,胼手胝足、勤奮打拼的生活記憶。

83歲阿嬤 羅女士:「這嬰兒車,小娃兒在坐的,小孩子如果可以坐了,就把他放在這裡面坐,我們要工作,如果哭了,再抱起來餵奶。」

民眾 林女士:「看到這些,我想到以前非常辛苦,以前都要挑點心去(田裡)給工人吃。」

特展中,可以看見早期的各種叫賣攤販,處處充滿懷舊風情;黑白紀錄片,更真實記錄小販在街頭走賣的身影。

民眾 蕭同學:「這種攤位,跟現在超級市場那些比起來,有人跟人的互動,比較有溫度。」

央廣民雄分台台長 黃吉祥:「到我們這個館來的話,你可以看到照片,你可以聽到聲音,甚至於你可以看到實體物,讓你瞭解說,喔!原來台灣之前就是這種生活。」

民雄鄉新科鄉長 何嘉恒:「長輩來這裡看,可以讓他們感念、懷念說,他們過去這麼的辛苦;讓年輕人知道說,老一輩辛苦的地方在哪裡。」

過去走賣行業留下來的文物,讓我們看見挑擔叫賣所展現的智慧與創意,也讓年輕世代感念前人勤奮打拚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