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陳為廷 吳宜臻不選苗栗立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6日訊】九合一選戰後,各地遺留立委補選空缺。在苗栗方面,318學運代表陳為廷率先表態參選,引起部分地方人士不滿,並勸進現任不分區立委吳宜臻。不過吳宜臻今天(16日)表示不會參選,她也願意替陳為廷輔選 。

民進黨立委 吳宜臻:「為了我們整合的力量,宜臻就正式宣布,確定就不參選,山線立委補選。」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禮讓陳為廷,確定不選苗栗立委。九合一選舉披掛上陣,即使縣長選舉落敗,部分地方人士,擔心柯P模式複製苗栗,勸進吳宜臻選立委,對陳為廷參選表示反彈,在地方引發紛擾,吳宜臻對此表示歉意,澄清因為民進黨地方人士,擔心黨的力量越來越弱。

民進黨立委 吳宜臻:「過去苗栗,因為跟無黨籍合作,跟第三勢力合作,這些第三勢力跟無黨籍,漸漸的把民進黨,在地方組織基層的能力,擴張的能力弱化,逐漸的越來越多人,都不再掛黨籍,不再掛黨籍變成民進黨在苗栗,越來越困難經營。」

肯定陳為廷對苗栗地方的貢獻,還拿出318當天照片,協助被警方拖出場外的陳為廷,返回占領議場。

民進黨立委 吳宜臻:「其實我們都是為了苗栗在打拚,所以為廷在這次山線立委,表態參選,其實我事實上,我也予以高度肯定。就是他跟我一樣,選擇願意回到一個最艱困的地方。」

強調苗栗沒有分裂的本錢,吳宜臻也向陳為廷喊話,希望他不要拒絕民進黨的輔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