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大罷工 機關交通大癱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6日訊】上個月比利時才發生12萬人的大遊行,抗議政府剝削人民的樽節新政策。工會表示不達目的,將會發起大罷工。這次他們說到做到,一舉癱瘓了機場、鐵路、學校、銀行、部分政府機關和私人企業。

比利時的大罷工擴及陸空運,從當地時間14日晚上十點到15日晚上十點,機場停飛、火車停駛,學校考量學生安全宣布停課,警方也呼籲民眾遠離市區。

自由主義總工會通訊與運輸主任 路克(Luc Piens):「新政府想要實現一些想法,所謂的笑話,然後另一方面他們對那些大公司,在盧森堡頗具規模,卻不聞不問。那些大家族達成了稅務協議:一個身價數十億的公司卻不用增稅,付錢的時候又找上人民,這是絕對不可能的。」

今年十月中旬上任的新政府,由1840年以來最年輕的38歲的米歇爾(Charles Michel)擔任總理。新官上任三把火卻是燒到人民,提高退休限制到67歲、縮減通膨的工資增長,並刪減社會福利預算。種種作為受到影響的只有中下階級的群眾,富人不必共體時艱依然高枕無憂,導致抗議、罷工接踵而來。

工會從11月24日開始的每周一大罷工,每週逐步升級,才演變成現在的局面。如果比利時政府再不想想辦法,下周抗議可能還會再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