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校園屠殺145亡 馬拉拉、多國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7日訊】國際近來傳出多起恐怖攻擊,先是澳洲雪梨、巴基斯坦,今天葉門也傳出炸彈攻擊。對於巴基斯坦145多人喪生的不幸,美國總統歐巴馬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都表示譴責。而今天心碎的家長們,也為孩子舉行喪禮。

巴基斯坦民眾手舉蠟燭默哀,塔利班組織在首都校園發動恐怖攻擊,造成近400人死傷。

今年才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肯定的十七歲少女瑪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2012年因為倡導女性受教權也差點命喪塔利班槍下,她說。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馬拉拉:「我家人和我感到心碎,聽到消息有超過100個無辜的孩童與老師喪生,在這一次的白夏瓦學校攻擊中,我們與這些受傷及遭受重大創傷的孩子及家庭站在一起。這是我們團結起來的時候了,我呼籲國際社會、巴基斯坦領導人,所有的政黨及巴基斯坦人站在一起,對抗恐怖主義,確保每一個小孩都能平安且享有教育。」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譴責這樣的行為「可憎」,並表示「沒有任何理由能正當化這樣的殘忍野蠻」。

美國總統歐巴馬則表示,恐怖分子在這起令人髮指的攻擊中鎖定學生和教師,再度顯示他們的墮落與邪惡。英國首相卡麥隆出面譴責暴行。

英國首相 卡麥隆:「對巴基斯坦所發生的攻擊規模,我想,就是難以置信,這是人類史上黑暗的一天,當這麼不正義的事情發生。世上沒有任何信仰系統可以正當化這麼可怕的行為。」

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巴傑瓦將軍(Asim Bajwa)說,總計有132名學生和9名教職員喪生,死傷者年齡大多在10到20歲。行凶的7名塔利班分子全都被擊斃。這是巴國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