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官海鮮節 遊客大啖海鮮大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7日訊】高雄梓官區的蚵子寮漁港是南台灣極重要的近海漁業基地,擁有豐富的漁業產業及漁村文化。日前,當地舉辦海鮮節,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嚐鮮。

工作人員:「蝦米,就是菜市場我們曬乾了的小蝦,已經曬乾了,可以煮很久喔,來一包一百、一包一百元。」

活動現場,漁會人員扯著喉嚨,拍賣蚵子寮漁港的特色漁貨,批發價格,吸引民眾搶便宜。

遊客:「我們是想來買鮮魚,後來又聽到今天有節目,我們就來這邊看一看,第一次來的。」

遊客:「漁港繞一繞啊,新鮮的一些海鮮可以買啊,這邊也有海產店可以吃,(有沒有覺得價格很便宜),就還滿公道的。」

2014梓官海鮮節活動,除了海鮮饗宴餐、在地美食品嘗、魅力漁港攝影比賽和海海人生搖滾音樂比賽等,更推出全國首創24小時內,將現撈漁貨宅配到家的「漁夫鮮撈」活動。

參賽樂團:「很開心今天可以參加這個海鮮節活動,就是有給台灣很多的獨立樂團一個機會,可以在這邊表演自己的創作。」

高雄梓官區漁會總幹事 張漢雄:「今年海鮮節的部份,不光侷限於整個產業文化的一個導覽,開創一個網站就是漁夫鮮撈,讓一些外縣市的鄉親,來體驗我們24小時能夠宅配到家,品嚐到整個蚵仔寮新鮮的魚貨,讓大家更進一步認識蚵仔寮。」

梓官蚵子寮漁港,是全國第一個導入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的「魚市場」,強調源頭管制、自主管理、產品責任保證。每逢假日觀光人潮不斷,就是最好的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