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製品染黃 維力泡麵油包、知名豆干淪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8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致癌乳化劑風暴,台灣12家經銷商及44家下游通路都被捲入,今天又傳出,老字號維力炸醬麵的油包,也用到了問題油皮,各地衛生局都已經通知賣場預防性下架。

彰化縣衛生局持續追查,裕香公司使用久元企業社含芊鑫乳化劑的油皮製成的25項產品流向,卻發現維力食品公司生產的大乾麵、老北京炸醬風味以及炸醬麵的油包,也含有問題油皮成分。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 林毓芬:「泡麵的製造工廠,有使用到這個裕香公司,售出的調理過後的這個油皮,來生產這個泡麵的油包,製造成相關泡麵的產品,總共我們已經在現場封存有1334包,以及未組裝成泡麵成品這些油包,有3000多公斤。」

而台中市因五香豆皮及素豆皮兩項產品也受波及的萬益食品,18日則提出退費和回饋消費者的方案。

萬益食品品保員 張聖良:「第一個方案是直接回饋消費者現金,就等值的現金,第二個方案是憑發票更換商品券100元,但僅限於中部的門市。」

目前食藥署及各地衛生局已經掌握到的染黃廠商,包括台北市的一金湖、祥邑、百味集品、居賢、國泰欣陽;新北市的寶鴻;桃園的知味大溪豆乾;新竹縣的立義;台中市的德昌、萬益豆干、一品香、唯新食品;彰化縣的裕香;雲林縣的品香世家黃大目等。各地問題產品已下架、回收,而二甲基黃的來源都是芊鑫的乳化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鍚鴻 邱添喜 王媛 台中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