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恐明年升息 彭淮南:央行利率維持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8日訊】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透露出明年可能升息的訊息,而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稍早的時候表示,台灣擔保放款利率、短期融通利率,都維持不變,至於未來是否變動,還是要看實際情況而定。

央行總裁 彭淮南:「你這麼分子下來,分母下來可能更多,到最後不但沒有增加還會遜(下跌)。」

央行總裁彭淮南,難得當起老師授課,開班教起匯率和GDP關係,強調匯率要依市場因素而定,不可盲目操作。

而針對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釋放出可能升息的訊息,彭總裁還是語帶保留,現今維持利率不變,但未來還很難說。

央行總裁 彭淮南:「利率問題就是說,利率是我就講過啦,利率要看通膨的壓力,就是目前的物價以及未來的物價走勢,還要看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的問題,我們再通盤考量,就是Data Depend。」

展望台灣明年景氣和物價表現,彭淮南認為國際油價下跌將有助於全球經濟,預估台灣明年物價上漲壓力下降,經濟成長估達3.6%,CPI年增率為1.1%到1.2%。不過,現場媒體聚焦,11A總裁,有沒有興趣入閣。

記者 VS. 央行總裁 彭淮南:「(你真的完全沒有想要當閣揆嗎?)目前我的工作是我最後一項公職,所以我一直記住這句話。(可是如果國家需要你呢?國家或民眾需要你呢?)但是我一直記住這句話,我也獲得總統的諒解。謝謝大家的關心。」

彭淮南強調,央行是他的最後一份工作,不會改口,也已經取得總統的諒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