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重華遴選疑黑箱 鴻鴻籲柯辦公布錄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8日訊】台北市文化局長遴選,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出線,引發詩人鴻鴻以及多位藝文界人士不滿,目前有5位辭去市政顧問一職,原因是倪重華以9票獲得資格,並沒有超過委員數的三分之二,認為過程黑箱作業,上午在柯辦樓下召開記者會,要柯文哲公布錄音,還原真相。

詩人 鴻鴻:「真相只有一個,我呼籲柯辦,把當天的錄音公布,看看到底是誰耳朵長毛。」

不滿台北市文化局長遴選結果,前文化局遴選委員鴻鴻辭去顧問一職,指出遴選過程是黑箱作業,倪重華以9票獲得資格,並沒有超過委員數的三分之二,鴻鴻進一步指出,對柯P團隊的質疑。

詩人 鴻鴻:「柯P身邊的有利人士,一位大內高手,找到倪重華請他開名單,請他當遴選委員會的召集人,倪重華開了名單之後,自己跳下來選。如果他知道在他標榜,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的公民參與底下,他能容許這麼骯髒的事情,發生在他身邊嗎。」

包括藝術家姚瑞中、設計師王艾莉也辭去顧問,王艾利在臉書寫道:「面試並沒有尊重遴選委員的專業及決定,所以我不太知道我們存在的意義為何?」先前,柯文哲遴選資訊局長,拜會台北市電腦工會理事長童子賢,對於這次文化局長遴選事件,童子賢表示。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文化其實是這個社會組成的重要一環,有時候會感慨說,文化工作者常常資源不足。選舉過去了,很多這個新的當選者我們應該鼓勵,包含台北市在內,我們所腳踏的台北市在內,應該要重視這一塊,讓政府資源在重新分配的時候,能夠重視藝術文化。」

幾天前,柯P因為北宜直線鐵路議題,引起市政顧問詹順貴不滿揚言退出,現在因為文化局長遴選傳出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出線,又有5位文化局遴選委員退出市政顧問,準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出面回應,尊重遴選安排,都是照柯P制度進行,最後結果,周五將會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輝模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