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喊話穩盧布 未提經濟應變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週四在年終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貨幣盧布會再繼續貶值2年,但他沒有提到任何因應當前金融危機的新措施。

週四上午蒲亭講話前,俄羅斯盧布匯率稍有回升。但他不得不承認,盧布還會再貶值,可能還會持續2年。

週二,盧布一度跌至80盧布兌1美元,貶值將近百分之六十。

歐洲經濟分析師認為,如果蒲亭不在烏克蘭主權問題上讓步,盧布可能會破產,因為外匯儲備不足以對抗盧布崩潰。

德國巴德爾銀行分析師 羅伯特‧哈爾沃(Robert Halver):「蒲亭不讓步意味著,美國的制裁將繼續,而所有俄羅斯央行能做的就是提高利率來支持盧布。這不會解決問題,因為它會破壞當地經濟。」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四表示(12月18日),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仍然不可避免,除非俄羅斯尊重烏克蘭的主權並進行對話。

德國總理默克爾:「只要我們沒有達到這個目標,制裁仍不可避免,但我想再強調一次,制裁不是結束,永遠不是。」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