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封鎖克里米亞 歐盟對俄新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烏東地區持續危機,今年三月開始,歐盟對俄羅斯實施了一系列的經濟制裁,今天,歐盟又通過一輪制裁措施。

記者 楊立新:「今天歐盟通過對克里米亞地區的進一步經濟制裁,以加強歐盟對俄羅斯非法吞併該地區的制裁措施。這對日漸脆弱的俄羅斯經濟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歐盟發言人瑪婭‧柯契姜琪克:「我們談到的附加的措施包括投資、服務,貿易方面對克里米亞和港口城市塞瓦斯託波爾的制裁。」

歐盟也將禁止向該地區提供旅遊服務,歐洲的豪華郵輪也不能在克里米亞半島的港口停靠。向該地區出口的商品和技術也將又一定程度的限制,主要涉及運輸,電信和能源部門或勘探,開採等。

這些制裁進一步擴充了今年6月份和7月份的制裁措施。將會於星期六正式生效。

目前,俄羅斯的盧布貶值超過50%,全球油價的暴跌,以及國內通貨膨脹,都使得俄羅斯的經濟快速衰退。儘管今天俄羅斯總統蒲亭在記者會上堅信會穩定盧布,但是市場的反饋難如人願。

今晚的歐盟高峰會議上,28國首腦還會繼續討論烏克蘭議題以及俄羅斯的經濟。

歐盟發言人馬格瑞緹斯‧希納思:「今晚我們的領導人將會在晚餐期間討論此事,以確保下一步處理這個議題符合他們政治上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