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擔保投資公司倒閉 受害人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快過年了,但是河南投資擔保公司出現倒閉潮,老闆捲款跑路,引發大批受害人天天上街堵路示威、圍政府討債。12月15號和17號,分別有「嘉信投資擔保有限公司」和「富通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資人到省政府門口和堵路示威。

河南「嘉信投資擔保有限公司」集資8億,涉及全省5000多個家庭。公司在11月26號宣佈退出擔保行業,不過據受害人在網上舉報,該公司直到前一天還在融資,涉嫌欺詐。12月17號,上百名受害投資人到省政府門口討債,要求政府部門介入,立案偵查。

河南嘉信投資擔保有限公司員工:「我們也在等,(員工)一般都會投(錢)的,誰也拿不到錢呀。現在不讓做了,有一部分企業它就不給你錢了,6號不是出來一個法案嗎?說的是元月15號之前會有兌付。」

而鄭州市「富通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也宣告破產,造成河南7個地市8000多人,5億多血汗錢被捲走。12月15號,200投資人討債沒結果,將經三路與豐產路阻斷,遭警察驅散,多人被捕。

鄭州市民袁先生:「擔保公司倒閉了,人都在那兒堵路了,當時看應該也有年輕人、中年人都有,他們肯定有錢放在裡面,他們才會去鬧。政府怎麼會去管這個,整個經濟情勢這樣,兩分的利息甚至都不太可能,它那個模式不是很安全。」

今年年底河南投資擔保公司出現倒閉潮。11月,河南新鄉市「騰飛擔保公司」由於資金鏈斷裂無法還款,引發上千投資人天天堵路抗議。隨後平頂山市「億通」、新鄉市「飛龍」等投資擔保公司也陸續因為無法還款或老闆捲款跑路,引發大批受害人堵路示威、圍政府。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