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第二波人事 姚立明妻任法務局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下個禮拜就要上任的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公布第二波小內閣名單,包括前總幹事姚立明的妻子楊芳玲,出任法務局長,新黨背景的郝市府團隊劉銘龍,擔任環保局長,意料之外的人士出線,引起討論,而社會局和文化局長的遴選過程,也引發外界批評。

柯文哲公布第二波小內閣人事,新任局處首長亮相,而某些局處首長遴選一波三折,柯文哲自認是轉型陣痛期,定下百日期限,要團隊拿出具體成績。

準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希望在上任的前一百天,就可以拿出一定的成績給台北市民看。不管怎樣我認為還是比市長自己一個人做決定要好很多。基本上我還是非常肯定我們的遴選,當然過程當中會引起抗議嘛。」

找來當初說不入閣的姚立明妻子楊芳玲,擔任法務局長,柯文哲肯定她的法學專業。

準台北市法務局長 楊芳玲:「法律上我們兩個人是獨立的個體,所以他是他,我是我,我是為我自己決定,進入執政團隊。」

另外,流行音樂界的倪重華掌舵文化政策,掀起內定黑箱質疑,而出任環保局長的劉銘龍,是郝市府的翡翠水庫管理局局長,遭環保律師詹順貴爆料根本不在遴選名單中。

準台北市環保局長 劉銘龍:「我過去長期從事環保運動,那也跟包括詹順貴,還有國內很多環保團體,並肩作戰過,我來協助維護將來翡翠水庫的一個水質。」

準台北市文化局長 倪重華:「提醒了我對整個領域的許多知識的不足,所以我馬上會在柯醫師交代的一百天之內,我會拜訪一百位先進。」

遴選過程瑕疵引發外界批評,柯文哲見招拆招,團隊大致底定,而第三位女副市長,鎖定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就差臨門一腳。

準台北市長 柯文哲:「原則上還是希望莊淑芬出任,但是她在中國的事業太大了,她還沒有拒絕啦。」

肯定新團隊的多元、功能取向,畢竟下周就要就任,柯文哲扛著市民期待及批評前進,目前也只能且戰且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