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社會局遴選委員 請辭表不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準台北市長 柯文哲 公布第二波人事,社會局長由台大醫師許立民擔任,今天(19日)社會局長遴選委員出席記者會,質疑許立民並沒有社福背景,卻被內定社會局長,目前包括白秀雄等6位遴選委員都請辭市政顧問。

鞠躬道歉,6位社會局長遴選委員出席記者會,批評柯文哲毀約,找不具有社工背景的醫師擔任社會局長,違背選前專業考量。

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總幹事 胡宜庭:「我覺得今天出現這樣子,我們真的只有兩個字兩個字就是,失望。你就是違反了你當天在發表會告訴我們,社會福利這麼專業這麼複雜,它需要一位好的社會局長,去深入的了解跟執行」

被質疑對遴選委員提出的2位局長人選置之不理,柯文哲堅持,都是公開透明的參與,但是。

台北市長當選人 柯文哲:「最後進來的兩位事務官,一個叫做我還沒準備好,一個說,過來以後他說他不要做了,當場就開天窗了你知道,開天窗以後我就想說糟糕那怎麼辦,後來就想到我們許立民醫師。」

柯文哲第二波人事公布,社會局長由台大創傷醫學部醫師許立民擔任,曾參與反美牛進口、苑裡反瘋車、烏山頭水庫保衛等活動,但因不具有社工背景而備受質疑。

台大醫師 許立民:「我來自醫界,我更能夠,體認到怎麼樣讓社會福利從醫療化,我們往社區化,來追求一個更健康的一個環境。」

目前已有6人不滿遴選過程,請辭市政顧問,小內閣遴選屢爆爭議,市政顧問接連出走,柯文哲就任之前,考驗重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