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出任務遭撤 明星炮轟 美稱國安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惡搞北韓獨裁者金正恩的喜劇片《名嘴出任務》,原訂聖誕節上映,但製片商索尼影業在連續遭到駭客攻擊和恐怖威脅後,周四突然決定取消上映。消息一出,引起民眾以及娛樂界一片譁然,白宮也表示,駭客攻擊索尼已經是嚴重的國安事件。

頂著一頭金正恩的招牌髮型,讓人忍不住想發笑的拙樣,索尼好萊塢新片《名嘴出任務》,看準了金正恩處處與國際社會格格不入的形象,大搞 KUSO,但是這樣的舉動,卻引來駭客威脅。

駭客組織「和平守護者」(Guardians of Peace)週二發出警告,要對放映本片的電影院,發動恐怖襲擊。隨後,美國幾家主要的影院,以及索尼公司都宣布取消上映。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接受訪問時強調,駭客對索尼的網路攻擊「非常嚴重」,這是國安問題。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這起事件被視為嚴重的國家安全問題。有證據顯示,這是由危險的活動分子,蓄意進行的惡意破壞活動。」

駭客的恐嚇,也惹惱了一票好萊塢明星,紛紛在推特上留言。

好萊塢喜劇明星班·史提勒(Ben Stiller)推文稱:「難以相信這就是在美國威脅言論自由後的反應。」

在片中出演小角色的男星 羅伯·勞(Rob Lowe)在推特上諷刺說:「哇!每個人都屈服了,駭客勝利了,完全徹底的勝利了。」

對索尼公司的決定,不僅明星紛紛吐槽,美國民眾也不認同。

紐約市民 Harold Booker:「我不認為北韓對好萊塢有這麼大的控制力,只不過現在人們實在不願意捲入矛盾,會影響利益,所以就不放映了。」

紐約市民 Demetrius Frazier:「我覺得他們應該繼續放映這部電影,人們沒必要過於敏感,只是娛樂而已。」

《名嘴出任務》本來想搞笑登場,卻意外掀起美國人對言論自由受到暴力威脅的反彈,相信這也是索尼始料未及。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