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漢字玩創意 開發台南孔廟文創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台南科大應用視傳系研究所畢業的江玉婷,學生時代就對中國繁體漢字做研究,為了讓外地人了解台南,她結合戰國時代的方位錯字法,加上台南孔廟的建築,開發了充滿趣味的文創商品。

這個作品裏頭有十六個「安平」字,傳統漢字千變萬化,永遠不退流行。看得出來這是什麼漢字嗎?

聲音來源 記者VS.江玉婷:「(猜的出來這是什麼字嗎) (你可以從不同方位去觀察它)。」

聲音來源 江玉婷:「仁者樂山」。

台南科大應用視傳系研究所碩士江玉婷,為了介紹台南孔廟,結合所學把孔子的歷史背景,利用繁體漢字,加上春秋時代的方位錯字法,開發出一系列文創品。

文創設計者 江玉婷:「如何來運用漢字 漢字的話現在是我們台灣獨有的繁體,我以獨有繁體漢字,來代表台南的文化,希望是以漢字創意來展現新的美學概念。」

民眾 胡小姐:「有把台灣當地的文化傳遞在這個文創上面,其實是一個很特別,可以代表台灣的一個文化。」

不只是對文字有研究,江玉婷還將台南孔廟的建築融入在創作中。

文創設計者 江玉婷:「這個杯墊的色系主要是介紹孔廟,像我們進去孔廟的磚牆色,會看到百年的大樹,會看到非常多的綠意,在孔廟會看到斑剝的石灰牆壁,還有山牆上花紋的四邊是藏青色,所以我是以這五個色系來代表台南孔廟。」

傳統漢字博大精深,越深入研究,越能夠挖掘出中華文化的精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