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仕仁貪案 關鍵千萬港幣來源成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0日訊】前香港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被判5項罪名成立,其中一項涉及曾收受超過1千萬港幣的賄賂,而許仕仁也曾經自曝,這筆現金的來源與中共港澳辦前主任廖暉有關。

前香港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涉貪案,許仕仁八項控罪,五項成立;五項罪名中的兩項,都指向一筆千萬港元的不法款項。控方稱,許仕仁在擔任香港「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期間,收受了關雄生、郭炳江、郭炳聯等4人,輸送的1118.2萬港元,並且未向政府通報。

不過這筆鉅款的來源,是否是郭氏兄弟,始終存在疑點。許仕仁今年9月曾自曝,這筆錢,其實可能來自北京。

他透露,2007年,時任中共港澳辦主任廖暉到訪香港,遊說許仕仁留任政務司司長,但許仕仁回應,官府薪水不夠開銷,廖暉表示,會想辦法幫忙。幾個月後,前香港證交所高級副總裁關雄生,就通知許仕仁 有人在大陸有一筆錢給他,許仕仁陸續收到大筆款項後,廖暉也曾當面暗示,「已經幫過你了」。

前港府高官,公開曝光北京利益輸送,一度令外界震驚。

政論作家《中南海厚黑學》作者陳破空:「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許仕仁知道在香港最好的出路,還是如實地和盤托出,可能控罪或判決會輕微一些。如果撒謊或做手腳,後果可能更嚴重。」

許仕仁的代表大律師表示,北京暗中援助許仕仁,可能是顧及港府官員生活潦倒,有損北京的顏面。但專家認為,北京長期在香港扶植紅色代理人,主要靠的就是金援手法,為的是維護中共的利益。

陳破空:「如果許仕仁有這樣的情況,那可以想像 更多的香港高官,都可能受到中共的金錢輸送,進而為中共的利益說話。這是北京腐敗模式在香港滲透的表現,一國兩制就是這個結果。如果不是內地「香港化」,整個香港和中國走向民主和自由;就是香港「內地化」,整個香港和內地都走向腐敗與獨裁。」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