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天空作美 雪霸聖稜覆雪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0日訊】天氣冷,民眾想要賞雪,不只有合歡山可以去,在雪霸國家公園當中,被稱為「雪見八景」之一的「聖稜覆雪」,在這一波鋒面來襲,許多民眾都等不及要前往賞雪,雪管處表示,如果高山的天氣配合,覆雪美景就很有機會再現。

上一波寒流來襲,位在3,100公尺以上的聖稜線,水氣充足,氣溫也逼近0℃,到處都可以看得到積雪的景象。

一片白雪覆蓋在聖稜線上,傳說中,冬季限定版的雪霸「聖稜覆雪」,雪管處表示,這種美景,非常有機會再現。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副處長 鍾銘山:「再另一個鋒面下來,會帶比較充沛的水氣,預估應該是會,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會下雪。」

而雪管處人員也建議民眾,觀賞「聖稜覆雪」最好的地點,是在雪見、觀霧遊憩區。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副處長 鍾銘山:「持續下個半天,量大一點的話,短時間內還是不會很快融化的話,我們就可以在路旁邊,包括雪見遊憩區20.5界碑、22K有幾個可以眺望聖稜線,三千公尺高山的地方,都可以看到所謂的雪線。」

合歡山飄雪,另外一個看雪的好地點,聖稜覆雪,民眾已經準備好了,只等天公作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