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澳門 上百民眾遊行要求真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1日訊】12月20號(星期六),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澳門期間,上百名澳門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爭取2019年在澳門實現普選特首。

參加示威遊行的大約上百人,主要是青年人,他們要求到2019年在澳門實現真普選,而不是中共在澳門推行的小圈子選舉。當天由400人小圈子推舉連任澳門特首的崔治安宣誓就職。

遊行隊伍中有人手持像徵香港公民抗命運動的黃雨傘。5天前,持續了79天的香港人民爭取真普選的佔中運動遭到港府的清場。

新澳門協會主席蘇嘉豪:「今次發言給人一種感覺,就是特別害怕年輕人的覺醒,當然我們不覺得需要設立什麼愛國教育科目。這也顯示習近平也意識到過去一年無論台灣、香港、澳門新時代公民運動的活躍程度,讓他意識到危險感。」

儘管現在有更多的人勇於走出來表達不同的意見,隊伍中一名15歲的彭同學說,受到政府的洗腦,他的許多朋友還是保持沉默或漠不關心,他指這樣的教育很可怕。

抗議人群走到政府總部後遞交信件,之後轉到廣場集會。

今年五月,澳門曾爆發20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高官自肥法案」、並在八月由民間自辦是否支持普選特首的公投。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