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似! 阿富汗版李小龍網路暴紅

激似! 阿富汗版李小龍網路暴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12 月 21 日訊】您相信在阿富汗也有一位真人版的李小龍嗎?一位20歲的阿富汗青年樣貌神似李小龍,不只擺出各種表情和姿勢,還會打出李小龍最有名的招式,到底有多像? 

20歲的阿富汗青年阿巴斯.阿里扎達 (Abbas Alizada) 頂著一頭李小龍式頭髮,不只會擺出李小龍的各種表情和姿勢,還會打出李小龍的各種套路和招式,當然,李小龍拿手的武器,雙節棍,也是打得有模有樣。 

酷似李小龍的阿富汗青年,打出李小龍的招式
酷似李小龍的阿富汗青年,打出李小龍的招式

先前,阿里扎達將他表演後空翻以及模仿李小龍 (Bruce Lee) 經典姿勢的影片「李小龍.哈紮拉」(Bruce Hazara) 上傳到臉書上,引起轟動。 

阿巴斯.阿里扎達說:「我未來想成為不只是阿富汗的李小龍,同時也是世界的李小龍象徵。我想像李小龍一樣成為冠軍,我最大的夢想就是未來成為好萊塢的明星。」

阿里扎達藉由看李小龍的動作片來自學雙節棍。而為了凸顯不同的民族,他的朋友幫他起了李小龍.哈紮拉這個名字,但是被他拒絕,他比較喜歡大家叫他阿富汗李小龍。 

阿里扎達在喀布爾 (Kabul) 荒涼的達魯爾•阿曼宮 (Darulaman Palace),接受一周兩次的訓練,他來自一個有10位小孩的貧窮家庭,父母沒辦法負擔武術學校的學費,但教練還是把他收入門下,為的就是讓阿里扎達能夠運用他的才能,閃耀國際舞台。 

阿里扎達的老師阿里.卡哈 (Ali Qahar) 說:「我要求阿富汗國內奧委會及國際贊助者提供我們支援,如果我們從阿富汗委員會及贊助者得到支援,我一定會讓阿巴斯成為世界上獨特的明星。」

阿里扎達最近在網路上及喀布爾武術錦標賽上的成功,反映出這個國家的改變。過去強硬路線的塔利班政府,禁止電視以及許多運動及武術,現在的阿富汗,透過電視及網路的普及,對運動的興趣有快速成長。然而阿富汗版李小龍能否成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新唐人電視 Christine Re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