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2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歐元區 恐現負通膨率

歐洲央行(ECB)副總裁康斯坦蕭(Vitor Constancio)表示,由於油價大幅下滑,歐元區未來幾個月將出現負通膨率。但他指出,數個月的負通膨率不代表通貨緊縮。

====================

BBC形容血汗工廠 蘋果執行長庫克怒了

英國BBC節目廣角鏡,指控蘋果代工的和碩上海廠是血汗工廠,除了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出面反駁,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動怒了。蘋果公司營運資深副總裁威廉斯透過email,向全英國5000個蘋果員工表示,自己和執行長庫克 對任何暗指蘋果虧待大陸工廠員工的言論,感到被嚴重冒犯。

====================

台積電赴陸 投審會:不准新設廠房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計畫擴大在大陸布局,不排除籌設12吋晶圓廠。經濟部投審會表示,依現行規定,台灣電子業者赴大陸投資晶圓廠的條件,只可採併購或參股現有公司,台積電計劃前往大陸投資,必須符合這兩個條件。

====================

五大NB品牌 「俄」火吞噬獲利

俄羅斯盧布暴跌引發骨牌效應,華碩、宏碁、微星、技嘉與聯想等五大筆記型電腦(NB)品牌在俄羅斯銷售全數停擺。法人預期,業者暫停產品在俄羅斯銷售期間,每天損失上億元,並將於本季財報認列應收帳款帳面損失,本季獲利表現恐不如預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