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I購台北101股權移陸資 投審會暫不受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2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頂新集團轉讓台北101股權給馬來西亞地產集團IOI,今天(22日)投審會宣布,已經收到IOI的申請案,但頂新目前還沒有送件。投審會說,IOI申請案還有部分需要釐清,包括股東結構是否有陸資,以及資金來源,投審會強調,只要有陸資,將予以駁回。

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 張銘斌:「這個申請案目前暫不受理。」

頂新集團6日宣布處分台北101股權後,19日,投審會收到IOI集團申請案,不過依照外國人投資條例第10條第2項規定,投資人轉讓其投資時,應由轉讓人及受讓人會同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

電話採訪 頂新集團公關經理 周世惠:「頂新這邊就還需要一些時間,去做送件的動作。」

會後頂新發出聲明稱,預計年底前應可正式送件。 反觀IOI集團,19日,透過設在馬來西亞避稅天堂納閩島的子公司遞件,負責人正是總裁李深靜兒子李耀昇,同時也是IOI集團的CEO,投審會表示,案件還有部分需要釐清,包括IOI股東結構是否有陸資,以及251億股權交易案,只說明匯入新台幣7億元,後續244億資金處理,申請書上沒有說明。

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 張銘斌:「這裡面他雖然有提到,會一部分在國內跟國內的銀行融資,但是詳細的一個,資金的規劃,目前都沒有提出清楚的說明。重申我們會裡面,對於本案的審查的立場,就是不能有任何的陸資。」

投審會強調,申請案將提報委員會議審議,委員會採共識決,如果有任何一位委員表示不同意,本案將予以駁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