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低溫剩10度 平安夜再迎冷氣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2日訊】今天是冬至,許多民眾可能正在家中享受熱呼呼的湯圓,目前入夜氣溫已經慢慢下滑到10度左右,雖然,禮拜二會稍微回暖,但禮拜三又會有冷氣團來報到,提醒您注意。

在冬至這天,很多人都會選擇來碗熱呼呼的湯圓,而很多知名湯圓老店,每到了這個時候,總是會排起長長的隊伍,生意好的不得了。

民眾:「現在已經排了,快1個小時了,40分鐘。」

民眾:「還好啦,每年都差不多這樣子。」

一大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低溫出現在嘉義的10.5度,白天各地陽光都有露臉,溫度都有回升,但入夜後溫度將再次下降。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受到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所以各地的低溫都還是偏低的,不排除在沿海空曠地區,可能還是會有10度左右的低溫,所以提醒大家要做好保暖的工作。」

周二白天,全台都會開始漸漸回溫,但是下一波冷氣團,平安夜又要報到,雖然強度沒有這波冷,但會伴隨豐盛的水氣,恐怕全台都要度過一個濕冷耶誕節。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在聖誕節當天因為有降雨的關係,所以在北台灣的民眾可能感受上,體感上是比較濕涼的,然後中南部地區也會有一些短暫零星降雨,溫度部分變幅的幅度,比較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雖然這這波冷氣團的水氣比較多,但是在高山降雪的部分,目前只有玉山有比較高的降雪機率,想要上山賞雪度過一個白色耶誕節的民眾,可能就要看運氣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