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經營 彈簧床工廠融入寓教於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3日訊】競爭的消費市場,企業的經營方式如果一成不變,可能就會面臨淘汰,桃園一家彈簧床製造業,最近轉型成觀光工廠,老闆希望讓消費者來學習睡眠知識,同時將企業從製造業轉入服務業,創造更多元化的經營,為公司帶來商機。

去掉床墊,彈簧床內部架構一目了然,彈簧床製造業老闆向觀眾介紹超過70年的舊彈簧床結構。

彈簧床業者董事長 鄭麗華:「你看這個都是綁的,每一個綁的地方都打結。」

這家擁有40多年歷史的彈簧床製造工廠,轉型觀光工廠重新開幕,業者在館內設立舒眠體驗中心,也擺了各式彈簧床讓遊客體驗,老闆將觀光人潮引進工廠,點子來自於要讓顧客更了解睡眠。

彈簧床業者董事長 鄭麗華:「很多消費者在使用床墊的時候,他有很多問題但是都沒有地方好去問,我就想到說如果做個觀光工廠,讓消費者到這裡來走動,他一方面可以看製造的過程,二方面可以得到睡眠的知識。」

除了產品本身,老闆將經營轉向多角化,工廠內設置各種文藝娛樂區,趣味拍照區有不同風格的裝飾讓遊客拍照留念;還有文藝走廊、演藝廳等等。

彈簧床業者董事長 鄭麗華:「我們做了44年的製造業,現在漸漸要邁入服務業,那這個廠會有很多是文創,還有一些是所有的床的好處,會跟消費者交代的很清楚。」

經營大轉變,從原本冰冷的製造業,到充滿知識的娛樂設施,引進觀光人潮,讓彈簧床工廠不再只是生產與製造傳統工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