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金銀會週四登場 陸釋利多消息引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4日訊】台灣財經消息方面,備受兩岸業者關注的金銀三會將在明天登場,雙方可能討論第二波陸銀來台設點,以及加速台資銀行登陸審批問題,不過就在會議召開前,大陸國務院釋放多項金融業利多,台灣專家就認為,很可能突顯大陸經濟放緩現實。

兩岸金銀三會週三召開,台灣方面由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領軍,率領銀行局、證期局、保險局官員前往北京參加會議。

不過就召開前夕,大陸國務院罕見釋出利多消息,表示將放寬外資分行設立限制,以及人民幣業務經營門檻調降至一年,好似在為金銀三會鋪平道路。

銀行局長 詹庭禎:「我們也希望說,大陸能夠在符合審慎監理原則,符合金融法規的前提底下,就我們業者到大陸設立分支機構,的一個相關的程序,能夠加速進行。」

永豐銀行董事長 邱正雄:「一般的金融業者,也有很大的幫助,因為他在那邊以後設分行或子行,他只有受一年人民幣的限制。」

大陸放寬外資設分行門檻,銀行業者歡迎,不過外媒已經有分析指出,大陸金融體系面對日益沉重的資金供應問題,不得不提高銀行間拆款利率,並大量注資銀行系統緩解短期債務,因此,選在這個時間點放寬條件,可能另有隱情。

(電話訪問)環球經濟社社長 林建山:「是它非要不可的一個走的一個方向,如果說要解決新常態經濟,這種放緩的情勢的話。//開放有幾個比較特定地點。外派到中國大陸的,金融業的經理人人,他的層級,以至於他的資格,他是有限制的,當然,這個東西,表示說,我金融開了一個門,這個門可能是大門小開。」

台灣專家保留審慎態度,就怕贏得小利卻吃上大虧,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日前透露,本次兩岸金銀三會,不會涉及政策性內容,而是偏向事務性質,以及監管意見進行交流,台灣代表團方面,將於27號中午返台,並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邱添喜 陳真 沈唯同 台北台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