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世紀貪腐案判刑 官商勾結成事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4日訊】接著看到,香港史上最高級別的官員貪腐案,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遭判七年半徒刑,地產商主席 郭炳江,則被判處五年徒刑。

四人早上由囚車,從荔枝角收押所押送到高等法院聽取判決,現場大批傳媒守候。十時半開庭,首先是被控一項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名的郭炳江,法官麥機智指,其罪行是同類案件中極度嚴重的例子,不過法官被其關注弱勢社群,持續為善感動,減刑一年,判入獄五年,另外罰款五十萬元。

涉及五項罪名的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法官指其雖然優秀能幹,但有貪婪的缺點,又指民間盛傳官商勾結,今次案件令全港市民及社會失望,無法釋疑。由於考慮到許仕仁擊退國際炒家,對香港有貢獻,判入獄七年半。並要交還涉案1118萬給政府。

另外,陳鉅源和關雄生分別入獄六年及五年半。法庭也頒令郭炳江及陳鉅源各須支付1250萬元訟費。

判刑後,郭炳江的女兒郭曉妍及兒子郭基煇先後到囚室探望父親,他們拒絕談論案件和判決。郭基煇表示多謝大家關心。

郭炳江兒子郭基煇:「我們會繼續祝福及鼓勵他(郭炳江),我們會大家一起所有同事、所有家人,大家一起虔誠禱告。」

案中唯一獲判無罪的郭炳聯也有到庭,不過離開法院時沒回應記者提問。郭炳江代表資深大律師駱應淦,認為判刑合理,故不會就判刑提上訴,但會就定罪上訴,亦可能申請保釋。許仕仁,代表律師無回應會否上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