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北約 烏克蘭終止不結盟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4日訊】關心烏克蘭局勢,烏克蘭議會23日通過法案,廢除烏克蘭不結盟的中立地位,意味著加入北約組織的行動又邁前一步,請看我們烏克蘭記者的報導。

今天,烏克蘭終止了不結盟狀態。議會成員投票通過了這一法律。

烏克蘭在2010年7月投票通過不結盟政策。四年多之後,烏克蘭議會以303票贊成、8票反對這一壓倒性的結果,終止了不結盟政策。

烏克蘭外交部長Pavel Klimkin:「這必然將帶領我們通過實施所有必要的改革,融入歐洲和歐安組織,幫助我們獲得所有加入同盟所需的必要條件。」

從長遠來看,烏克蘭可能將申請加入北約。烏克蘭外長表示,基輔已經與北約秘書處合作,擬定新的年度國家計劃。

不過,反對終止不結盟的一方卻表示,烏克蘭應該保持不結盟狀態,併發展軍事力量。

反對派代表亞歷山大‧維庫爾:「烏克蘭要強大只能靠烏克蘭人自己。對我們來說,最安全的就是不結盟,就如同瑞典,已經持續200年了。或者是瑞士,歷經兩次世界大戰,卻從沒參戰。」

俄羅斯首相梅德韋傑夫對此也做出回應,烏克蘭的這次投票實質是在申請加入北約。他認為,這將會帶來相當嚴重的負面結果。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