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白思豪喊話勸停 紐約數百人再上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4日訊】美國日前接連發生殺警案,紐約市長白思豪出面呼籲群眾冷靜,不過,紐約數百名抗議者再上街頭,他們認為包括布朗案、賈納案這幾件案子,目前都還沒有獲得真相,應該對警察究責。

紐約爆發令人震驚的殺警案三天後,市政府在23號下午舉行默哀儀式,紐約市長白思豪試圖修補警民關係,要求抗議賈納案的民眾暫停活動,直到兩位遇難警察的喪禮過後,但他的請求被打回票,200名抗議民眾在默哀儀式活動幾小時後,繼續在曼哈頓中心集會遊行。

活動組織人 喬瑟夫:「我們主要的焦點在於,我們能從警察與警察局得到甚麼回應,其實白思豪要抗議停止的聲明,就是一種回應。」

殺害兩名警察的黑人兇手布林斯利(Ismaaiyl Brinsley),28歲,前科累累,在行兇前預告了行動,並加上了「密州布朗案」和「紐約賈納案」的標籤。疑似為賈納案報復。

賈納的女兒:「這個人可能有點問題,他可能精神狀態不穩定,因為每天我們都一直強調希望是和平的表達訴求,並不是他不知道這件事情,而是他選擇用負面的方式行動。」

遭警察鎖喉致死的賈納,他的家人也在電視上譴責殺警行為,不希望有其他無辜受害者。

賈納的女兒:「我不想要任何人死去,不應該再有流血,在任何情況下,沒有人應該毫無理由的死去,這真的很糟糕,看著那些蠟燭,讓我回想去我父親的遭遇,這只是一再重複,一再重複,事情卻沒有變對,殺了一個警察,不證明你是對的,我的父親還是不在了」

殺警案後,紐約警界不滿市長白思豪的表現,認為他不夠挺警方執法,與白思豪的關係變為緊張,白思豪想修補警民關係,但已經面臨從政生涯最大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