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陳為廷?民進黨延至下週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4日訊】318學運代表陳為廷,自爆過往 性騷擾醜聞,恐怕影響他的選情。立委補選,民進黨原本傾向苗栗不提名、禮讓陳為廷,但如今可能出現變數。今天(24日)民進黨確定各區立委補選提名,但卻獨獨只有苗栗,要等到下週定案。

民進黨立委補選正式展開,南投、台中、彰化、屏東,候選人全部到齊,但獨缺苗栗,連要不要提名都還沒確定,因為陳為廷負面醜聞打亂佈局,要等到下禮拜再討論。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 蘇嘉全:「苗栗縣的部分,民進黨中執會認為,這一段時間,有些變化,所以將會在下週中常會來做一個處理。」

陳為廷宣布參選苗栗立委,但負面評價認為陳為廷侵犯女性,人格破產,應該退選。一旦民進黨禮讓,等同替陳為廷不良行為背書,給外界不良印象,但如果提名黨內人選,恐怕分裂票源,選輸原本坐大的國民黨。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民進黨在很早,我們就釋出要支持陳為廷參選禮讓的善意,如果說在發生這件事情之後,我們改變主張,等於是民進黨判陳為廷,政治死刑,我認為不可以,我們應該給他一個機會。」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我想為廷這個事件,昨天新聞爆發之後其實,我非常的震驚,我們覺得應該讓他有改進的機會,但是在提名這件事情上面,我想我會建議黨中央還是應該暫緩一下。」

陳為廷自爆醜聞,面臨空前難關,而民進黨也難以抉擇,挺不挺陳為廷,變成民進黨內「燙手山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