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悼念遇難者 澳總理:恐襲或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4日訊】週二,澳洲民眾舉行儀式,悼念在上週雪梨咖啡廳劫持案中遇害的兩名人質。澳洲總理艾波特 警告,這起劫持事件後,「恐怖份子間的聯繫」加強了,恐怖暴行還有可能再次發生。

白色的靈柩伴著沉重的腳步,緩緩進入劫持案發生地點瑞士蓮(Lindt)咖啡店附近的一座教堂。靈柩裡躺著在劫持案中遇害的34歲人質---瑞士蓮咖啡店經理託瑞.約翰森(Tori Johnson)。

人們將一束束鮮花放置在他的靈位周圍。

另一名遇害人質,三個孩子的母親、38歲的律師卡特里娜‧道森(Katrina Dawson)的追悼儀式在她的母校雪梨大學舉行。1千多位民眾出席了儀式。

遇害人質道森的朋友 SALLY WEBB:「奧利週三晚上對我說:我的媽媽在天上,天堂就在我的心裡面,所以媽媽始終都和我在一起。克洛伊、奧利和薩莎,你們每次悲傷的時候都需要記住這一點。」

悼念會後,澳大利亞總理艾波特在記者會上警告,雪梨劫持事件後,恐怖份子之間聯繫的級別升高了。

澳大利亞總理 艾波特:「安全機構今天的簡報顯示,馬丁廣場劫持案之後,恐怖份子間的聯繫(terrorist chatter)升高了級別。」

艾波特說,有人確實有企圖也有能力發動進一步襲擊,但無法得知襲擊可能在何時以及如何發生。

不過,艾波特表示,警方和安全機構正力所能及的保障民眾的安全,請民眾放心。

12月15日,一名槍手闖入雪梨市中心馬丁廣場的瑞士蓮咖啡店,挾持了22名人質,警方展開救援。最後槍手被擊斃,2名人質也不幸喪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