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空汙指數破表 耶誕出門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4日訊】今天是耶誕夜,天氣雖然不錯,但全台空氣都很糟糕,尤其是高雄地區空氣污染指標一度高達130,比正常值高出兩倍,嚴重影響人體健康,提醒民眾出門要記得戴口罩。

明明天氣晴朗,但台北101大樓卻像蒙上了一層紗,灰灰濛濛的,路上還有不少民眾戴起口罩,原來是因為全台空氣污染嚴重超標。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的觀測,今天一早,高雄就有許多地區的懸浮微粒顯示為紅色,空污指標達100以上,比正常值50高了兩倍,空氣嚴重污染,顯示黃色的嘉義台南地區,空污指標也有90幾,另外,中部地區及北部地區也有60-70幾的空污指數,比正常值指標高了10-20,容易引起過敏。

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 張順欽:

「前一波的東北季風減弱,新的一波東北季風還沒到達,所以天氣條件擴散比較差,冬季這個季節,中南部的擴散條件通常比較差。」

所幸下午過後,新一波東北季風降臨,可望吹散污染物,但還是提醒聖誕夜要出門逛街的民眾,如果容易過敏,記得戴個口罩,避免空氣污染讓鼻子不舒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