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練技法透視人生 楊筱筠墨視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4日訊】跟隨過井松嶺、盧清遠等水墨畫名家習畫的楊筱筠,作品以傳統為底,嘗試統合其他媒材,以折衷中、西的方式表現水墨畫的現代感,作品內容相當多元。

有花鳥、動物,也有描述人生、親情等豐富多元的畫作,畫家楊筱筠既保留傳統水墨特色又有創新技法。

畫家 楊筱筠:「想展現的是用呈現水墨藝術的現代感,表現繪畫藝術的新生命、新語彙,有用到一些綜合媒材的方式,來表現他的那個特殊的一些氛圍。」

楊筱筠年輕時就喜歡畫畫,婚後以家庭為重,把興趣暫擱一旁,直到50歲才進東海大學美術系就讀,年紀雖大卻比別人努力,以全系第一名的成績畢業,創作中也詮釋她的人生境遇。

楊筱筠的先生 林詹田:「我們看到這蝸牛爬過的痕跡,就想到說其實人生也是這樣子,你背一個重重的殼,那個兒女債、夫妻債、愛情債、名利債什麼債,結果爬爬爬爬到上面去以後,留下一個痕跡,也是一樣風吹雨打日曬,沒多久就不見了。 」

這次在大墩文化局開個展,家人都替她高興,楊筱筠身為一位母親,許多作品都與母愛相關。

畫家 楊筱筠:「庇護這一幅作品我是要表現的就是說,一個母愛一種母愛,不管動物或是人類,只要是一個媽媽,當小孩有遇到困難或是挫折的時候,都會展開她的翅膀,伸開她的雙臂來呵護他。」

不再只是為興趣而畫,楊筱筠的畫作,也和觀眾分享了成熟人生思慮與卓越的技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