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害華人警官家屬 首赴案發地哀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5日訊】平安夜,本該是一家人團圓共敘親情的一晚。而紐約市的遇害警官劉文建的家人卻無緣享受這份美好。12月24日下午,劉文建的家人來到案發地點,敬獻鮮花,緬懷故人。

週三下午三點三十分左右,劉文建的父母、妻子等人來到位於布魯克林的案發地點,神色凝重,略顯虛弱。他們匆匆逗留幾分鐘,敬獻鮮花後便低調離開。這是事件發生後,劉家人首次公開來到案發地點哀悼。另有眾多民選代表來到劉家慰問致哀,在案件發生的第五天,劉家人依然沉浸在深深的痛苦之中。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他們家爸爸媽媽還是很傷心,一直在哭,哭得我也要流眼淚了。」

民主黨紐約州委員 唐鳳巧:「劉母告訴我,兒子為她打理生活中一切瑣事,現在兒子沒有了,她不知道能夠依靠誰。」

劉太太陳佩霞在保險業工作多年,是一位性格內向的女士。

第一保健亞裔市場銷售總監 王惠嶽:「她是一個非常勤勞、非常努力,孜孜不倦地為工作做貢獻的一個女孩子。我們大家對她的印象都是非常好的。」

陳佩霞以前工作的公司同事、華人社團、社區代表等也紛紛為劉家捐款,伸出援助之手。

聯成公所總顧問 趙文笙:「我們今天自己來帶頭,我們表示一下,我們聯成公所捐了一萬塊,我私人捐了一萬塊。」

有許多居住在附近的民眾,也在平安夜這天,冒雨來到劉家,默默獻花點燭,表達哀思之情。

布魯克林居民 Musella:「非常令人悲傷。我的丈夫是紐約市衛生局員警,他也像巡邏員警一樣穿著制服。這真的讓我很害怕。我的丈夫也要在戶外工作,這種情況有可能發生。今天是平安夜,但他(劉警官)不能回來與家人在一起了。這真的讓我很難過。」

新唐人記者 林樂予 遲曉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