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亞太電4G漫遊台灣大 3電信業告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5日訊】台灣電信業者4G競爭出現新爭議,中華電、遠傳與台灣之星等3家業者,不滿郭台銘旗下的亞太電信與台哥大進行租用漫遊,彌補訊號涵蓋率問題,他們認為,這會造成不公平競爭,要求NCC多加考量。

亞太電信4G昨天開台,搶攻低價4G吃到飽,不過部分網路卻是跟台灣大哥大租用「漫遊」,引起爭議。

台灣之星總經理 賴弦五:「我對這個漫遊,有非常強烈的保留意見。」

據了解,亞太電信日前與國碁電子整併中,今年3月5日、3月11日送審NCC,但由於採購華為基地台,有國安疑慮遭NCC檔下,讓郭董大動肝火,到了今年7月2號,郭董讓步重新申請許可通過。為了搶占市,基地台剛一達底標,就與台灣大合作,先開台再說。

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2014.12.24):「亞太電信三個月六個月以後,我再來開台,那這個馬拉松賽怎麼樣,人家已經跑一年了,那我肯定要追得更辛苦。」

台灣之星總經理 賴弦五:「如果說沒有積極的建設,利用一個漫遊的方式,我想這不是政府開放,頻譜標售,和推動行動寬頻當初的初衷。這對將來的公平競爭會有很大的影響。」

除了對手台灣之星不滿,中華電信與遠傳電信也都函請NCC進行調查,就怕漫遊先例一開,形同不公平競爭的開始,更容易有資安問題。

(電話訪問)NCC副主委 虞孝成:「漫遊並不是說是違反規定的,那麼這個是一個過去沒有發生過的事情,我們還在進行調查,看事實是甚麼,所以我們還在進行調查。」

主管機關NCC語帶保留,表示法律規定雖然並未限制業者採漫遊營運,但是否遊走邊緣,以及對未來頻譜出售的可能影響,NCC進行調查中,預定下周對外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