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醒哲:半年一次公投 張花冠:打造新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5日訊】25日上午,嘉義市長涂醒哲宣誓就職,成為嘉義市升格32年來首位男市長,涂醒哲說,每六個月要一次公投,把市政大方向交由人民決定。而高票連任的嘉義縣長張花冠,也喊出要打造新時代。

從前市長黃敏惠手中接下印信後,涂醒哲成為嘉義市升格32年以來的第一位男市長,宣誓就職後涂醒哲立即展示魄力,半年一次公投,把市政大方向交給人民決定。

嘉義市長 涂醒哲:「我要打通任督二脈,實現鐵路高架化,廢除垂楊路的BRT專用道,把路權還給人民。我會成立食品安全委員會,我會馬上成立替市民、受害市民代位求償的工作小組。」

面對嘉義市議會由國民黨推出的蕭淑麗、郭明賓當選正副議長,涂醒哲表示:

嘉義市長 涂醒哲:「我用人唯才不分藍綠,我相信我們的議長副議長,以及所有的議員,也應該是以嘉義市民的福祉為重。」

嘉義縣方面,以63%得高票率連任成功的張花冠,今天就任時說。

嘉義縣長 張花冠:「就是產業新時代,所以我們正在開發的三個工業區,大埔美一期二期、和馬稠後工業區,未來四年完成以後,產值是一千二百億,可以提供三萬五千個就業機會。」

張花冠以「嘉義新時代」為出發點,將致力於產業、農業、文化觀光等政策的推行;而涂醒哲說,每6個月一次公投,要讓直接民權成為嘉義民主聖地的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侯瑞霞 張金洲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