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職安危害預防展 宣導勞工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5日訊】勞動部數據顯示,去年(2013年)台灣的職災數量約2725件,近期南市勞工局與勞安所共同舉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展」,希望預防常見職業災害發生。

工廠內銑床不停運作,砂輪機進行細部整修。使用工具機,如果一不小心發生意外,可能造成難以挽回的遺憾,職安教育相當重要。

勞安所所長 林三貴:

「職業安全衛生法修正通過,擴大了適用範圍,幾乎把所有的勞工都涵蓋在內,甚至包括自營作業的勞工,所以我們要讓全民能夠了解

,職業安全衛生的重要,我們就必須讓大家知道,如何做好預防的工作。」

勞檢處統計,去年一整年(2013)職災勞工約2725件,今年到七月為止約有693件,勞動部預估,每年因職災達到失能階段的人數約有3千人。

南市勞工局局長 王鑫基:

「希望透過我們專家與熱心的志工能夠到各工廠,各職場上去做輔導,能夠叫他們做改善,做到預防的部分 。」

台南市勞工局目標每年輔導1,500家中小企業改善工作環境安全,希望能預防與減少常見的職業災害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