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澎湖失事報告 「找不到跑道」釀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6日訊】新聞頭條帶您來看,今年七月復興航空GE222班機在澎湖墜毀,造成48人罹難,飛安會調查小組今天(26日)公布飛航事故資料,指出,航機飛太低、偏離航道、塔台未及時提供能見度,都未符合規定,才讓飛機找不到跑道而墜毀,完整的調查結果,將在明年10月發布。

屋內屋外被砸出的大洞,清晰可見,今年7月復興航空GE222班機,在澎湖墜毀,造成48人罹難的嚴重空難,飛安會資料今天指出。

復興航空飛機失事當晚6點55分10秒,取得落地許可,5分54秒,到達誤失進場點,此時應保持在高度330呎,飛機卻下降到了176呎,6分7秒,正駕駛詢問有沒有看到跑道,副駕駛回答沒有,一秒後正駕駛又問沒有?副駕駛答教官沒有,6分11秒組員呼叫重飛,並有加油門動作,卻發出不明聲響,3秒後再次向塔台呼叫重飛,6分18秒紀錄器錄音停止。

飛安會執行長 王興中:「我們說如果最後階段的話,任何時間點,如果下到330呎,他必須要保持330呎,然後他看到了跑道,他才能繼續下降,這是程序的要求。他沒有停在330,這是一個事實,它繼續往下走,那他為什麼繼續往下走。」

復興航空GE222班機失事當天,颱風剛遠離台灣,澎湖仍有降雨的情況,6點40分到晚間7點,能見度轉好,從800公尺提高至1600公尺。傍晚6點55分10秒,飛機獲准使用20跑道進場,但到了7點,能見度又再度下降為800公尺,已經低於進場標準,卻未及時被通知。

飛安會執行長 王興中:「塔台的人員並沒有把這個,能見度的變化告訴駕駛員,這個是很明確的,我們可以從這個抄件裡面就可以知道 」

飛安會資訊指出釀災原因,包括航機飛太低、偏離航道、或塔台未及時提供能見度而找不到跑道,完整的調查結果將在明年十月發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