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律師聯署 要求釋放余文生律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6日訊】中共抓捕上百名關注雨傘運動的中國民眾,打壓行徑,還波及維權律師。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希望探望因支持雨傘運動遭抓捕的北京訪民,但卻反遭中共逮捕,現在,大陸有一百多名律師聯署,要求放人。

北京律師余文生10月13號下午被警察登門抓走,當局一直拒絕會見,余文生的妻子委託律師張維玉和王宇代理他的案件。

12月26號上午,兩位律師再次前往看守所要求會見,仍然遭到拒絕。

張維玉律師:「至少是8個律師要求會見,不同時間去,一直都沒見上,我是和王宇律師,我們兩個一塊去過那麼兩三次,其他的都是個人單獨去。」

大陸律師界12月24號發表聯署,譴責北京警方非法抓捕余文生,要求立即釋放他,截至26號上午,已有130多律師參與聯署。

聯署聯絡人、山東律師劉金湘:「沒有得到他被抓的手續,他家人也沒有得到任何的法律文書,律師也沒有見到他本人,我們就認為是故意的非法的抓捕一個公民,所以一個公民來說,每一個人都面臨著危險。」

余文生於被捕前兩天曾到豐臺區看守所,要求會見因支持香港真普選而被拘捕的北京訪民張宗鋼,但遭到拒絕。事後,余文生向當局進行抗議和控告。律師界認為,北京警方因此而對余文生進行打擊報復。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