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海嘯十周年 印尼亞齊重生千人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6日訊】10年前的今天(26日),印尼外海發生芮氏規模9.3的強烈地震,引發大海嘯,在整個印度洋地區奪走超過22萬條人命。受災最慘重的印尼亞齊省從廢墟中重生,倖存者勇敢走出悲傷,今天當地舉行了哀悼儀式,有數千人參加。

教堂裡,人們正唱著聖歌,望耶誕彌撒。米德利亞與先生充滿感恩,因為十年前經歷了大海嘯,他們全家都有幸活了下來。

MIDERIA TAMBUNAN:「我們的命是神的恩典,我們全家人都倖免於難,而且祂賜給我們所有的,我們有食物吃、有地方住,一個遮風避雨的居所,我們非常感恩神所賜予的一切。」

2004年12月26日。一場相當於1萬2000顆原子彈威力的地震,引發數十公尺高的海嘯,橫掃印度洋周邊國家,造成數十萬人的傷亡和失蹤。印尼亞齊省(Aceh)數十個村落從此在地圖上消失。

海嘯奪走了超過22萬條生命,其中至少17萬人死在印尼亞齊。原本戰火連年的亞齊,在經歷這場海嘯之後,不再衝突內戰,居民們團結一心,想的是如何重建家園。

印尼政府在亞齊舉行了十周年紀念儀式,印尼副總統尤素夫(Jusuf Kalla)偕妻子率領十幾名官員到場致意,來自全球35個國家和國際NGO組織都派代表出席,除了悼念死難者,也看見亞齊的人民如何從逆境中超越苦難,重新站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